人民网>>观点

美女穿比基尼洗车880元,是商业创意还是伤风败俗?

张渤宁

2014年07月25日13:2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朝阳区酷车小镇的一家汽车养护中心推出了新服务,两位女孩身穿比基尼为车主洗车,洗一次收费880元。然而,当得知有记者现场采访时,一位预约此项服务的客户却没来。(7月24日《北京青年报》)

比基尼美女洗一次车收费880元,这个价格是正常洗车的数倍数十倍。尝试和嗜好这种“特殊服务”的,显然“醉翁之意不在洗车”,在于“欣赏”美女。

不过是想“欣赏”美女,这其实也似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很多公开的车展上,那些“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美女模特比洗车美女穿得更露、姿态更“惹火”,相比之下,身穿比基尼的洗车美女,比基尼更像工作服,似乎更有“靠双手吃饭”的“劳动妇女”形象。

只是想欣赏美女与香车,而且你情我愿、“等价交换”,并且车展上的“美女模式”似乎早已得到社会的公认默许。那么,让美女走下车展的神坛,走向洗车的劳动岗位,并且只是“单纯洗车”,而“没有其他特殊服务”,则不论在汽车养护商家,还是消费者车主,似乎都还是不违法也不违德吧。

只是,如果美女只是“单纯洗车”,车主只是“单纯远观美女劳动”,则这880元的洗车费是不是高昂太“物超所值”。车主想看美女香车何不去车展上去,那里至少没有灰尘油污或劳动的汗水影响“审美的情趣”,并且还是免费!——那么,朝阳区这家神奇的汽车养护中心推出的这项“特殊服务”,要么是算定了有些车主“钱多人傻”,要么真的是打算利用女孩子的色相为一些有某些贵恙的人提供“单纯洗车”之外的“隐秘服务”。即使两者都不是,而单纯只是一种“擦边球”的商业营销手法,那么,这种手法也太心术不正,因为伤风败俗!

得知记者来采访,预约的客户没有来,随后该汽车养护中银因为舆论的压力该洗车房取消了这项服务,这足以说明问题,也足以预言“美女洗车”的寿限!有些所谓商业创意的东西,假如伤风败俗即使来钱快也不该出现,就该是见不得阳光!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