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麦当劳等洋快餐“后厨”屡出问题,质检应重拳出击

谢新宇

2014年07月21日13:2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老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在中国确实是这样。中心商业区放眼望去几步就有一家洋快餐餐厅。里面的食客也是络绎不绝,而中餐厅似乎就备受冷落。

但是昨天,东方卫视披露,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甚至已经发绿的小牛排继续使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像工作人员那样说的“吃不死人”,但是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出事谁都无法挽回。

在中国向来是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让人们每天为吃什么而担忧,这确是食品领域的悲哀。洋快餐驻入中国以来,以其快速的生产方式,干净利落的口感,整洁优雅的就餐环境赢得多数青年人、儿童的青睐。但是这些表面看似干净的洋餐厅,“后厨”却是问题频现。近年来曝光的速生鸡,薯条原料,冰块脏过马桶等新闻证实了洋快餐在中国必须接受更为严格的检查。

洋快餐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暴露我们的质检部门在日常检查中的疏忽。不是外国的月亮就比中国的圆。经过记者的卧底调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将有问题的食品优先在中国发放。看来外国的食品公司已经找到了“规律”,中国的检查力度不严导致他们的猖狂。好多知名品牌在本国质量过硬,到中国来却问题频发,两套质量执行标准导致中国老百姓为他们的利益买单。

洋快餐质量问题最令人感到忧虑的是老百姓觉得其问题无所谓。因为已经听过太多的问题报道,对于其食品安全也麻木了。但是,笔者认为,消费者的态度直接决定生产者的存留。如果消费者不买账,无人光顾,生产者必会战战兢兢,查询原因。消费者才真应该做抵制问题食品的中流砥柱。

我们希望进口的东西都是放心的,我们也希望“进口”的东西都是正规的。食品安全检查在日常生活中要常抓,狠抓,尤其是对屡次暴出安全问题的洋快餐、洋企业更要不吝天价罚单从重处罚,让那些不遵守法律的企业关门歇业。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