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晚报:吹牛,请放过联合国

张丽

2014年07月18日16:0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吹牛,请放过联合国

联合国很忙,最近大概有点特别忙,因为继陈光标之后,又有一位自称被联合国认证了的“巨匠”出现在公众视野,所以,联合国只好忙着辟谣了。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一江姓书法家在微博上晒联合国秘书处授予的“百年文艺巨匠”证书,并被特聘为联合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微博中所附证书照片显示,左下角还有秘书长的韩文签字,落款为联合国秘书处。该书法家任职的书画院工作人员表示,江姓书法家为该院院长,书画院对此事不知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办则称,奖项“肯定是假的”。

人民日报16日刊文,评价陈光标的“世界首善”事件是“被卖了还帮人数钱”,并称部分国人“上洋当、被洋认证忽悠”,“一个洋名字而已,不少人觉得这产品就有安全保障了”。

但作为一个书法家,明显既不是文化水平不够,也不至于不开眼到“上洋当”,那么这位已经是某书画院院长的文化人到底是怎么就信了这个漏洞百出的骗局的呢?抑或,其实大家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就像那些在已经被戳穿了画皮的“中华脊梁”之类的戏码中乐此不疲、“荣誉等身”的人一样?那么,又是哪些人在相信这些明眼人根本不屑一顾的“百年文艺巨匠”,乃至于陈光标的那个“世界首善”?被骗子骗了的人,要么自认倒霉吃亏长经验,要么找到下家再去骗回来——尤其是那些心甘情愿受骗的人。其圈套圈的形式,颇为类似“阳羡鹅笼”的故事。但只不再单纯是幻中生幻,而牵扯钱又生钱的路数。毕竟,叫卖书法也好,到监狱要人也好,头衔越大越吓人,实惠也就越多。这又要说到近年来,艺术市场,尤其是书画市场的乱象,各个级别的书协主席名头满天飞,花花轿子人抬人,拉大旗,作虎皮,最后拉到了联合国。如果真的像科幻电影里,有什么星际联盟,估计证书造假界早就冲出银河系、走向外太空了。何其斯文扫地乃尔!真心劝想出名的人一句,放过联合国吧。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