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周迅通往平凡之路的婚姻和幸福

毛利

2014年07月18日09: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迅通往平凡之路的婚姻和幸福

  【娱乐颂】

  这一次,人们终于没再发出任何反对的声音。年届四十的周迅16日晚间在一场公益晚会上举办自己的婚礼,简单,朴素,动人。跟其他女明星完全不同。

  跟其他女明星不同,周公子新婚的场面既不豪华也不宏大,仪式既不庄重也不算体面,她先生高圣远结结巴巴说着中文时,就像电视台里的老外来中国栏目,直到他说:因为爱让我们在一起。

  在我们过分关心婚礼需要花多少钱,婚纱是什么牌子谁是设计,喜糖该用什么包装的时代,一场不够隆重的婚礼很容易看上去像一个笑话。但是奇怪,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光是两个人认真说着誓言的样子,已经足够感动,不管背后是什么样的故事,呈现在眼前的一切真是美好,两个不再年轻但是足够好看的人站在一起,向你证明,什么年纪碰上对的人,都不会太晚。

  当天另一个大新闻是朴树发了新单曲,曾经叛逆不羁的歌手,这次唱的是《平凡之路》,最动人的一段是这样的: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还是十几年前的事,朴树和周迅被称为一对金童玉女,但结婚这种事情似乎没办法就这样发生。如果他们结了婚,势必会有一个人不再是“她”。

  常有人说,女人早结婚有个好处,能更好融入丈夫的世界。这是对传统女人的看法,倘若你是新时代的女人,我劝你不要早早结婚,早早进到婚姻这座牢笼里去,孑然一身,失去自己的一切,只为了做更好的老婆。

  你完全可以等一等,等到全然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又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人,再义无反顾地跳进去,在这个过程中,因为不敢懈怠,你永远没办法变成身材走形的中年妇女。看看周公子,四十岁还像少女一般,早上在朋友圈推了旧男友的新歌,晚上兴高采烈嫁作人妇。二十岁的小女生不会有这样的境界,也不会有这样的心态,那个幼稚的世界充满打打杀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但现在我很确定,周迅虽然结婚,粉丝们却不会失去她,就像汤唯公布婚讯,她依然还是一位名演员。当年女明星们刚刚出名就迫不及待嫁入豪门,做上二三十年少奶奶终于有一天绷不住了说,我好怀念荧幕生活。今天不管是女人还是女明星,不妨定定心等一等,先决定好自己会是怎样的人。

  这样不管婚姻的水有多深,你都能随时浮起来说,我还是我。

  你当然会尖叫说,我又不是女明星,四十岁怎么可能还有人要我?等等,你真的想要跟那些嘟囔着“四十岁才结婚有什么好炫耀”的猥琐男共度一生吗?在你脸上浮现第一根皱纹时,他们就已经把你当做家里一块可有可无的抹布。

  恭喜周迅,新婚快乐,她永远是少女。

  □毛利(专栏作家)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