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观点1+1

贪官"拜佛祖看黄片"是"蛇精病"

蒋萌

2014年07月16日16:0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地方党报鼓吹“快买房”,拖市无节操?

背景:江苏《常州日报》7月15日在头版头条发表《我市目前已到购房好时机》的重头文章,文中引用常州市房管局提供的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数据,并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的话称,常州房价可下降的空间不大,目前已到了购房的好时机。

环球时报发表单仁平的观点:这种做法对一家地方党报来说是反常的,实在不妥。它带给公众一个信息:常州市官方在鼓励、引导人们购房。而官方做这样的引导,显然需十分谨慎。舆论场一直有一种质疑,认为地方政府希望保持高房价,并因此而同开发商站在一起。无论真实情形是什么,这当中是否有合理性,这种质疑的广为流传损害了官方的形象。《常州日报》15日的上述报道会加重舆论的这种质疑,有损政府的公共性。

湖南红网发表郑渝川的观点:《常州日报》的这起报道却迎来了舆论强烈反弹,就在于报道变得不像报道,而更接近于广告类软文,竭尽所能证明当地房价即将触底反弹,试图让当地市民和投资者相信“再不买房就晚了”的结论。《常州日报》涉事报道是在没有提供有说服力依据的情况下,以所谓业内人士的说法,凭空得出当地“房价已无下降空间,目前是购房好时机”的结论,托市用意已再难掩盖。如此拙劣和强词夺理的托市,相信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小蒋随想:不少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穿一条裤子”早就不是新闻。否则,不会有那么多行政强拆与血腥占地。高层的房产调控曾经一轮又一轮,但许多地方对此阳奉阴,导致调控频频沦为“空调”。一面是百姓望高价房兴叹,另一面是地方卖地财政红红火火。理解了上述“见怪不怪”,就不难理解目前一些地方心急火燎地想“救市”——有的地方试图偷偷放开限购,有的地方“不准”开发商降价,更有如常州这种赤裸裸地叫嚣“已到购房好时机”。面对地方政府意欲拖市,你可曾见过“严惩”?这才是某些地方领导有恃无恐地与开发商“勾肩搭背”的根源。

贪官"拜佛祖看黄片"是"蛇精病"

背景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武志忠被曝在国内拥有房产33处。而且武志忠把住所内1间房子专门装修成佛堂,供奉近百座佛龛。令人意外的是,在供奉佛像柜子下面竟然又摆放近百张淫秽色情光盘。

湖南红网发表乔志峰的观点:官员好色,其实不难理解。饱暖思淫欲、权力是最好的春药,有权有钱兼有闲,如果不找点刺激,岂不寂寞空虚无聊?而对于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的行为,《人民论坛》曾载文分析其主要原因有三:“升迁,求官运、财运;为消弭灾祸;为求心灵安顿、寻找精神寄托。”但一边拜佛、一边将好色进行到底的做法,还是让人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佛教反对淫欲无度,如此事佛,岂是正道?当然,官员这般做派或许也有其“现实考量”:既想求得佛祖保佑,又舍不得淫欲享乐,于是乎就来了个兼收并蓄、并行不悖。这是怎样的一种“蛇精病”!

小蒋随想:许多贪官都是人格分裂性"蛇精病"——台上高喊廉洁,台下大肆腐败;一面满嘴马列,一面拜佛求神;表面虔诚跪拜,实际无视戒律。说到底,一些贪官真正是“四六不靠”,他们“信仰”的只有权力、金钱、女色,其他的事要么是在扯淡,要么是自欺欺人。一个个迷信的腐败分子锒铛入狱,并未妨碍另一些龌龊的权力者继续向鬼神叩头。这只能说明,许多贪官求佛不过是为了获得虚幻的“心理平安”,他们就像是掩耳盗铃中的那个脑残的笨贼。在贪官数着黑金、玩着女人、看着“毛片”的时候,其实也在一步步走向自取灭亡。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