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景区冒别墅”都是领导家的,亟待“刨根问底”

周歌

2014年07月15日13:2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陕西省丹凤县人们的印象中,凤冠山上那9栋漂亮的别墅,是“冒”出来的——“好像没多久就盖起来了……”。“都说是县上有关部门几个领导家的。”6月13日,一位知情者透露,这件事一度是丹凤县的议论焦点,很多人都知道,“9栋别墅盖得很不错,光通水、电就得一大笔钱,一般人别说盖,想都不敢想”。(据7月15日《华商报》)

自然生态风景区内一夜之间“冒”出9栋别墅,赤裸裸地暴露出相关监管部门的不作为乃至乱作为。我国土地资源严重紧缺,科学合理地保护好每一寸土地资源,乃各级政府以及相关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近些年来,国家有关部门接连出台多项“禁令”,旨在从源头上遏制违规大肆建设别墅以及高尔夫球场等问题。

可是,在陕西省省丹凤县凤冠山上,一栋栋别墅却如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在这个过程中,当地政府以及相关监管部门又在何处逍遥呢?事实上,当下一些监管部门早已将他们手中的执法权沦为了牟取私利的摇钱树。在经济利益的诱惑面前,他们轻易便丧失原则,对于违建问题的大肆存在,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是千方百计为其充当“保护伞”。

也正是由于一些监管体系的形同虚设,才导致近些年来“豆腐渣”工程、恶意排污、食品安全等各类侵害百姓的恶性事件频繁上演。按理说,对于任何工程项目来说,必须要经过监管体系的严格把关,再说,在自然生态风景区内建设别墅,更是违背科学发展规律的。既然如此,多栋别墅能够拔地而起,当地政府以及相关监管部门显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因此,面对“自然景区冒出别墅”的尴尬问题,应当及早启动严肃的责任倒查制度,对那些不作为乃至乱作为的官员们作出严肃处理,而在如此问题的背后,是否存在着钱权交易、官商勾结等各类腐败黑幕,更是亟待明查……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