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大骂“贱人去吃屎吧”的信访办,该洗洗澡了

楠湘

2014年07月14日13:25        手机看新闻

 7月11日,浙江苍南县一名上访者在与龙港镇信访办一工作人员通电话的过程中,言语发生冲突。后者随即通过单位短信平台编写辱骂短信,对上访者说“贱人去吃屎吧”。对此,龙港镇信访办称系工作人员挨骂后还嘴,已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批评,并要求其向上访者道歉。(7月14日《南方都市报》)

政府网络平台本该是百姓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平台,却成了公职人员训练嘴皮子功夫的平台,对着上访者大骂“贱人去吃屎吧”,实在有失妥当,令人大跌眼镜。

无论出于一种怎样的境况,易某作为公职人员骂人,而且通过动用公共资源短信平台骂人,都是欠妥当的。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和前提。这位信访办工作人员的道德素质不敢恭维,我们党培养干部首要注重的就是干部的道德素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品德是我们衡量一个领导干部的重要因素,这样对群众、对自己的衣食父母大爆粗口的工作人员是我们公务员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是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美好形象的枯草劣枝。

公职人员爆粗口看似小事,实则后果严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带来的后果可能是致命的,这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累积下去,必成大患。如果这种不良风气在机关蔓延开来,那可就不仅仅是影响机关的形象了。爆粗口的公职人员正是被官僚主义作风充斥了头脑才会口不择言,“官老爷”意识根深蒂固,出现问题不但不解释清楚,反而以脏话回击,强硬的态度暴露出的是自己的心虚,这样心中没有群众的官员应该受到严重处分,只有“敲山震虎”才会让粗口不再“泛滥成灾”。

大骂“贱人去吃屎吧”的信访办公职人员,该洗洗澡了。如今,中央第二批群众教育路线开展的如火如荼,此公职人员的行径实在是格格不入。

笔者希望,公职人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少一点骄傲,多一点耐心,少一份自大,多一份尊重。不仅在行动上爱民、亲民,更应在思想上爱民、亲民。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