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微观·不弃微小 方成善政)

人民日报:“微信问政”更能直达群众心窝

2014年07月11日0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问政”更能直达群众心窝(微观·不弃微小 方成善政)

黑龙江绥棱县委书记 王安

群众能通过微信直接和县委书记“点对点”,县里的党政干部更得把老百姓的事儿当作事儿了。

去年12月我来到绥棱县担任县委书记,在走访时发现群众向上反映问题的渠道窄。于是县委考虑让班子成员通过设立并公开各自手机微信,试水手机政务。今年3月,县委班子成员全部公开自己的微信号,任何绥棱民众都能申请添加我们为好友。不管是谁申请我添加为好友,我都会添加。

刚开始,大家经常会怀疑,发微信问道:“书记哪有时间弄微信啊?你是逗大家玩的吧?”上来就倒怨气的也大有人在,也有一些无事闲聊的。然而,随着一条条发给我的微信得到回复,反映的一个个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大家也就信了。渐渐地,群众适应了这种微信节奏,有事说事,没事不扰。

群众能通过微信直接和县委书记“点对点”,县里的党政干部更得把老百姓的事儿当作事儿了。双岔河镇双兴村村民沈桂荣患癌症,丈夫患脑梗,家庭生活十分艰难,然而,她本人的户口还在民主村娘家,因此村里几次办理低保都没有她的名额。5月13日她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我,我将此情况转发给了双岔河镇党委书记。5月19日,她的低保问题就解决了。

我感觉,微信平台能够让百姓把诉求直接送达,免去了中间环节。新媒体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新的冲击,也给群众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融入“微时代”的政务更能直达群众心窝,倾听最真实的呼声,触摸最切实的需要。下一步,我们想让政府相关部门也能借微信公众平台倾听民意,关注民生所需。我们希望微信、短信能成为一个成本最低、速度最快、最为直接的民情官意的互动站。

(本报记者 袁 泉整理 马国英绘图)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