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陈光标被骗当“世界首善”,微博大v笑评“联合国闹剧”

2014年07月10日13:3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25日一位来自于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主席唐纳修向其颁发“世界首善”证书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高调宣扬自己是“世界首善”的陈光标,在晒出“联合国”授予自己的“世界首善”证书后,却被拆穿了“世界首善”证书为假, 陈光标本人也恍然大悟,声称被“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欺骗,在微博上称“败类不除不足以平民愤”。此事引起网友的调侃跟吐槽,不少微博大V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V染香评论说,陈光标相信证书,就有一个叫周璐璐的给陈光标颁发「United Nation」的“世界首富”证书,骗了标哥3万美金,上演了一场「联合国」闹剧。专栏作家连鹏评论说,“标哥究竟是被骗,还是自导自演?又提供证又给钱的,别以为人家真傻。”

人民日报微博发《人民微评:可疑的“世界首善”》——骗子可恨,被骗者可悲。所谓的“世界首善”,更像是华而不实的高帽,泰然受之岂无愧乎?行善发乎内心,不求名来名自扬,如果汲汲于追逐虚名,难免给骗子可乘之机。真相尚待还原,支持陈光标法律维权。请守住底线,别再把公众当成可“消费”的群众演员!

中国之声微博 : “世界首善”陈光标上当受骗成为笑料,更有人质疑标哥慈善是作秀。其实慈善本来就有多个层次,有的甘做无名英雄,有的更愿意享受荣誉。标哥的慈善秀可能让人不舒服,但我们可以考证慈善的真假,却无需苛求慈善的用心。在少有真金白银做慈善的当下,我们更需要的是宽容,当然还有规范和引导。

司马南(主持人,学者):陈光标同志最站得住脚的地方,就是他的慈善,真金白银一把一把一捧一捧地真掏了。不像一基金二基金只是抖了一个机灵玩儿了一个花活,掏的是老百姓的钱,出的是自己的名,最后现的是某些道德家的大眼。光标同志某些做法显得不合时宜,完全可以见仁见智。

詹国枢(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高级记者) :《标哥发怒》——陈光标微博:“联合国”骗子终于暴露 败类不除不足以平民愤!詹评:标哥肯定是上当受骗了!骗子固然要揭露、要打击。但标哥自己是否也该反思反思,汲取点教训呢?

周小平同志(作家、时评人) :我不认识陈光标,对他不发表任何评价。但最近他被美国一个办假证的骗了,结果却反被国内媒体嘲笑。我反过来试想了一下,如果是盖茨到中国来做好事,结果被中国一个办假证的骗了的话,媒体会嘲笑盖茨呢?还是怒斥中国人太下三滥?中国人素质低?看来在洋奴眼里,连洋大人办假证骗人都是对的啊。

染香(市场营销人) :你相信什么,就有人拿什么来骗你。你相信民主,就有人拿民主来骗你,让你饿肚子,而骗你的人却溜进饭馆大快朵颐;你相信爱情,就有人拿爱情来骗你,先骗色,再骗财。陈光标相信证书,就有一个叫周璐璐的给陈光标颁发「United Nation」的“世界首富”证书,骗了标哥3万美金,上演了一场「联合国」闹剧。

纪许光(著名媒体人):谁黑了陈光标?有证据才有真相,支持阿标讨说法!假证书事件发生后,无良记者不失时机的黑阿标,报道片面引用基金会说辞,为了满足自己龌龊的心理,不管这个人做了多少好事,往死里黑人家;老纪终于明白为什么中国民众被认为"处在历史道德迷茫期"了,个别媒体流氓无德啊。痛心!

连鹏 (专栏作家):标哥究竟是被骗,还是自导自演?又提供证又给钱的,别以为人家真傻。有些人热衷沽名钓誉,用力过猛总会穿帮。每当有人质疑陈光标,总有人会骂:“你捐了多少钱?”怎么说呢,行善并不是比谁捐钱多,而是看在你力所能及下做出了点什么。做慈善若偏离了真善美,说好听点是伪善,难听点就是大忽悠、骗子。

胡淑芬(老锐导演):你们怎么会以为陈光标是傻子疯子骗子呢,要我看,光标先生是当世第一行为艺术大师,把世间这些伪崇高、伪庄严放大到极致,让世人都能看见、看穿其荒诞。光标先生教我们看透了世界,自己却遭世人误解,他痛苦的内心独白是: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光标先生莫难过,淑芬懂你。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