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法制日报:夺刀少年成绩公布无妨

钱夙伟

2014年07月05日16:00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钱夙伟:夺刀少年成绩公布无妨

  7月3日下午5时,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顺利完成单独高考。他们的考卷将由专人送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评卷统分,评分结果将通知考生本人,不向社会公布(7月4日《新京报》)。

  据介绍,柳艳兵和易政勇参加单考单招,录取结果不受2014年普通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约束。换言之,也就是录取结果不受成绩约束。那么,何以不向社会公布评分结果?恐怕是担心成绩如果不如人们预期,或者有损夺刀少年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或者人们对于两人的单独高考只是做个形式的质疑。

  这显然是多余的担心。夺刀少年已经以自己的壮举,成为最美考生。对夺刀少年究竟考多少分,人们并不在意。况且,经过如此生死考验,又住院疗伤,难以考出应有的水平,也完全可以理解。实际上,夺刀少年参加高考,正是他自己的要求,而当时,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已经向其伸出橄榄枝,愿助其圆大学梦。

  据夺刀少年表示,这次考试总体感觉发挥得不错,答题时间也比较充裕。可以说,能以这样的平常心参考,无论成绩多少,都已经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出夺刀少年的品学兼优。

  既然如此,高考评分结果何以不向社会公布?夺刀少年参加高考,就是为了如他自己所说,更加公平一些。而他也有勇气,在万众瞩目之下,去经受单独高考的压力。那么,最后的成绩,不妨按照规则一视同仁地公布,这样或许更符合其本意,也因此更显出英雄本色。

  浙江 钱夙伟/市民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