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晨报:“通奸”成热词谁当警醒?

陆敬平

2014年07月04日09: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奸”成热词谁当警醒?

  7月3日,中纪委一共公布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其中5人的违纪违法问题中包括“与他人通奸”,这5人分别为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武汉市新洲区委原书记王世益、湖北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陈伯才。(7月3日《京华时报》)

  一日7名官员被开除党籍、尤为引人眼球的是7人中有5人“与他人通奸”,此举不但进一步证明了中央打虎拍蝇的决心,而且还告诫所有官员,行为不检、与他人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也列入了反腐败条款。官员腐败落马,绝大多数都是由贪图享受腐化堕落开始的,而且大多数都与情色有关。按照我国现行的公务员工资待遇,可以确保自家生活无忧,但是,若想包二奶,养情人肯定是杯水车薪,被逼无奈只好以权谋私,以满足情妇贪得无厌的贪欲。因此说,情色是贪腐的催化剂。绝非是道德层面那么简单。

  不论官员是包二奶还是养情妇,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爱情而言,我利用你的权,你贪我的色,相互利用,各取所需。这一点可以从许多落马贪官自落马后,其所谓的情妇连看都不去看一眼就是力证。由此提醒那些想玩或正在玩婚外情的官员们注意,色是刮骨钢刀,随时都可能让你身败名裂,甚至坠入无底深渊。

  官员手中的权力,只能用于为党和人民服务,绝不能成为牟取私利的筹码。因此,必须要做到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经得住各种诱惑。官员防微杜渐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然前途一片光明。

  陆敬平(时评人)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