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坚持实事求是才能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第八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述要

国实

2014年06月29日01: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陈云纪念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最近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与会者围绕研讨会的主题“陈云与党史国史研究”进行了交流。

  与会者指出,陈云同志是党史国史上许多重大事件、重大决策的亲历者,一生与党史国史密不可分,他的思想是党史国史研究的重要内容。陈云同志关于如何认识和分析历史问题、如何总结和借鉴历史经验,有许多独到精辟的见解,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从中汲取智慧。陈云同志是实事求是的典范,他曾鲜明提出“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等重大原则。我们应将陈云同志的实事求是精神运用到党史国史研究中。只有坚持实事求是,不唯上、不唯书、不盲从,才能洞察历史真相;只有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唯物辩证法,才能对重大历史事件、历史问题有正确的把握;只有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唯物史观,才能正确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9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