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缉毒女神探”以奉献践行核心价值观

穆易

2014年06月26日15:06    来源:今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缉毒女神探”以奉献践行核心价值观

  在江西公安系统里,却有这样一位女刑警,与男刑警一样奋战在缉毒最前线;她凭借着女性特有的细致与耐心,在众人一筹莫展时,寻找到关键性的突破口,一举破获许多大案要案,她就是被队友称为“缉毒女神探”的熊玉炳——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缉毒大队警官。6月24日,记者专访了熊玉炳,记录了她与毒贩斗智斗勇的故事。(6月26日今视网)

  对于“警察”相信人们都不会陌生,其肩负着制止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治安的艰巨任务,堪称社会最为关键的组成部分之一。其实,一旦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也就在很大程度上相当于选择了“奉献”,这也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可敬的是,为了民众安全和社会稳定,有相当多的人们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选择了无私奉献,“缉毒女神探”就是一个例证。

  实际上,自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要将时间奉献给这个职业。因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警察,随时都担负着制止犯罪维护社会治安重任。再来看“缉毒女神探”熊玉炳,其11年间没有请过一次假,有时连过年都在审毒贩,为抓捕毒贩十几天不回家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凡此种种,已经向我们展示了缉毒警察们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

  并且,既然选择了缉毒警察也就选择了与危险为伍,意味着要将生命奉献给祖国。这一点很好解释,就是缉毒警察面对着穷凶极恶的毒贩,他们为了牟利往往不惜铤而走险,随时随地都会给缉毒警察带来生命危险,因担心毒贩会逃跑熊玉炳就曾躺在车前轮下等待队友的支援。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缉毒警擦,为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就算付出生命他们也无怨无悔。

  不仅如此,怀揣着一种信念,我们可敬的卫士们奉献人民的底色还愈来愈厚实。为了破案,熊玉炳就曾怀有双胞胎4个月还隐瞒孕事;为了让毒贩改过自新,熊玉炳甚至还苦口婆心地开导他们。11年时间里她破获了众多贩毒、运毒案件,更有不少被其抓捕的毒贩获释后发自内心地感激她,甚至还提着水果来看望她,让我们看到了奉献之花结出的丰硕果实。

  进言之,不久前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基本内容由24字组成,即从国家层面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层面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而今再来看熊玉炳等可爱的缉毒警察们,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这种精神不正是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注脚吗?

  毋庸置疑,毒品是所有罪恶的始作俑者,与社会文明简直格格不入,这也就已经决定了缉毒警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艰巨。然熊玉炳“毒品一日不绝,战斗一日不息”的誓言,却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新时期缉毒警察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其在维护民众安全和社会安定方面的决心。这些可敬的缉毒警察诠释出来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很值得我们点赞学习。(今视网)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