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为“矮个子”路灯点赞

刘竹

2014年06月25日03: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来,我们这些住在四川眉山老城区的市民发现,一些夜里长年漆黑一团的路段亮了起来,走夜路不用再摸黑磕磕绊绊了,这是城市管理部门改装的“矮个子”路灯在起作用。

  其实,老城区的路灯一直都在那儿,只是因为高高的路灯下面,行道树越长越茂盛,渐渐遮住了街道,白天为市民遮挡阳光带来清凉,但晚上也遮挡住了路灯的光线,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黑灯瞎火也让街道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市民既要绿意,也要光明,这给城市管理者出了道小小难题。看得出来,城市管理者没有因事小而不为,而是以亲民的姿态回应民意,通过让老式路灯“降下身段”,改为高度低于行道树的低矮路灯,让光亮回到了市民脚下。

  这个事儿,虽然小,但是该点赞!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均请标明“今日谈投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