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评:舍身取义彰显大爱

邓海建

2014年06月13日07:4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11日下午,新疆库尔勒市两名青年男女落入孔雀河,库尔勒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协警西尔艾力.艾比和4名战友跳入2米多深的河中,成功将两人营救上岸,西尔艾力.艾比却不幸溺水身亡,年仅24岁。

为救落水群众,西尔艾力.艾比的人生匆匆画上句点。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天雷地火的英雄激情,不过是临危刹那的道德选择,已然令山河呜咽、民心感怀。

这是一曲民族大爱的礼赞。尤其在“5.22”暴恐案发生后,民族团结更成为民心所向。越是边疆稳定关涉国计民生全局,少数暴恐分子越是喜欢在“民族”问题上大做文章、混淆视听,以期挑起民族祸事,干扰发展大局——西尔艾力.艾比的壮举却告诉我们,“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各族人民心中,团结友爱、互助共济,仍是最大的共识。就像诗人所言,“在新疆,普普通通的一场雪,会落在十几种语言里;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这个词,也会在不同的语言里发光。”

这是一曲青年担当的礼赞。西尔艾力.艾比是个年轻的协警,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从无闪躲与犹豫,践行了一个中国年轻人最朴素的价值观。24岁,可能有人沉溺在游戏、流连在夜场,但始终有24岁的青年,365天如一日,勤勉奉献在各行各业的最前沿。他们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却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链条、一个螺丝。

西尔艾力.艾比舍身取义,彰显大爱,更传递了中国青年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