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每日电讯:面对正能量请少些“红眼病”

何晨阳

2014年06月12日09:1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正能量请少些“红眼病”

  ■锐评论

  10日上午,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由于处置得当,除犯罪嫌疑人外无人伤亡。事件中,教师秦开美和乡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为保护孩子争当人质的行为,受到网民热捧。

  任何针对无辜群众的暴力行为都应受到谴责。面对歹徒,老师一边安抚罪犯一边疏散学生并把自己当人质,救出了学生;官员勇担道义,换出了老师。记者注意到,期间还有派出所所长和民警也争当人质。应该为每个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当事人“点赞”。

  在一些人眼中,官员和教师一度处于被标签化、妖魔化的行列,但秦开美和王林华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勇气和担当,告诉人们:害群之马毕竟属少数,社会上正能量依然是主流。

  在赞扬正能量的同时,网上也有一些嘈杂的声音。一些网民说:“他们不算什么,因为有公安在场,要是我,也敢去当人质。”说这些风凉话的人,纯属“马后炮”,从某种意义上是得了“红眼病”,与其歪歪,还不如在现实生活中多做一些好事。

  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惨剧,不管是谁挺身而出去当人质,都要冒着生命危险,单从这点来看,为救孩子甘当人质,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面对草根人物因“正能量”走红,一些人犯“红眼病”,吐两句槽也情有可原,但请不要亵渎了正能量,因为它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推动力之一,每一点滴“正能量”都值得呵护,每一点善行都值得“点赞”。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