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加快开放创新 激发市场活力

杨迈军

2014年06月04日1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快开放创新将是中国期货市场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刚刚颁布的新“国九条”明确提出要推进期货市场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与我国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与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竞争力强的期货市场。面对良好的发展机遇,上海期货交易所将以新“国九条”为契机,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在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切实承担起更多引领市场创新发展和服务广大市场参与者的职能,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方向,加快开放创新,推动转型发展。

  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改革创新的进程。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是交易所加快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的原动力。为实现产品、服务和市场的高度契合,交易所将深入市场,解放思想,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产品的拓展和服务的优化。

  二、以国际化为抓手,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面对开放型经济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多的境外交易所已开始着手布局亚太市场。交易所也应快马加鞭,尽快迈出双向开放的步伐,并利用开放形成的倒逼形势,开创发展新局面。

  三、以法制建设为保障,着眼前瞻性,引领开放创新。法治强,则市场兴。期货市场作为一个规则导向的市场,法规制度的设计直接关系到市场运行质量的提升和功能的有效发挥。

  (作者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4日 13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