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党员干部有热心肠方能解群众“疙瘩”

刘杰

2014年06月04日03: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热心肠方能解疙瘩(今日谈)

  “和群众联系没有期限,与其板着脸给群众送上一万块钱,不如热情捧上一碗面。”一位地方领导同志的这句话,发人深思。

  现在有些干部走基层不“走心”,服务群众冷冰冰,把为百姓办好事当成某种“恩赐”。有的部门虽然“事难办”有改观,但“脸难看”依旧,骨子里仍然透着一种“冷漠病”。这些情况表明,一些干部联系群众还浮在表面,缺乏那种为群众办事的热心肠。俗话说“煮饭要旺火塘,做事要热心肠。”没有热心肠,即使事情给办了,群众心里也仍然有点堵。

  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我们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这体现在服务群众上,就是要有一副热心肠。那些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首先都有一副热心肠。民间还有句俗语“伸手不打笑脸人”,面对干部的热心肠,群众心里再有牢骚、不满,也会迅速冰释。各级干部都有副热心肠,百姓心里还有什么疙瘩解不开,心与心之间还有什么墙拆不掉的呢?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4日 0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