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晚报:教授评委们  回应一下

侯江

2014年05月28日15:1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授评委们 回应一下

  湖北省作协主席、作家方方通过微博爆料称,“听同事说,我省一诗人在鲁迅文学奖由省作协向中国作协参评推荐时,以全票通过。我很生气。此人诗写得差,推荐前就到处活动。这样的人理应抵制。作协方面态度明朗。但他却把所有评委搞定。评委多是高校教授。教授们重人情而轻文学。无奈。”

  这位当事诗人,叫柳忠秧。他对媒体表示:“不认识评委,绝对没有跟评委拉关系。方方不懂我的古体诗,没有资格评论。”并称要跟方方打官司,让方方拿出证据,他“到底搞定了谁”。

  作家方方既然是湖北省作协主席,绝对有资格去评价本省作家的作品。诸多网友特地网上搜出柳诗人的大作,看罢之后绝大多数人都对其做出了评价,而且措词比方方狠多了,也没见柳诗人起急。柳诗人其实急就急在方方指责他“搞定评委”。这实际上已经在直指他贿选。

  尽管柳诗人表示要和方方打官司,和方方要证据,但是他搞了谁没搞谁,其实他自己心里非常清楚。而且,估计方方也清楚,因为她在指责当中已经把一些教授评委给捎上了。其实,这样一来也就简单了,这些教授评委基本上和被点名“被搞”已经差不太多,干脆站出来表个态,回应一下,究竟被搞没被搞?或者,直接向公众解释一下,被全票通过的柳诗人的诗,究竟好在哪里?好到可以让所有评委认为它们有争夺鲁迅文学奖桂冠的资格?如果近期没有教授评委回应,那公众只能理解为,一些人心里有鬼,开不得腔。

  近来各种文学奖的内幕,公众并不陌生。诗人沈浩波就说过:“鲁迅文学奖是可以用钱买来的。不少鲁奖得主是用钱买的,还有一些是谋来的。跑奖,是作协体制内作家的人生大事。这是公开的秘密。”方方能在这种大的环境下保持正直的态度,仗义执言(当然应该提供证剧),也算对得起鲁迅先生了。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