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居委会163块牌匾的形式主义,何时能去虚为实?

小小

2014年05月28日11:1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曝湖北襄阳一居委会社区挂163块牌匾,制作费用3万多元,引发网民热议。记者调查了解到,当地正在试点基层组织清理规范制度、匾牌工作。目前,该社区悬挂的163块规范制度、牌匾,经清理精简,保留31块。(5月27日《广州日报》)

开展哪项工作,都强调“成立专门机构”、“制度上墙”。 不过,什么制度都上墙,就会显得过多过滥,特别是那些无关大局的东西上墙,则更是冲淡了重要工作的分量。也凸显出下面形式主义对付上面形式主义,只重“面子”不重“里子”。

许多上级部门和单位,不考虑基层实情,不从工作实际出发,喜欢组班子、建机构、挂牌子、搞宣传,似乎不亮出“牌子”,就显示不出其重视程度和工作能力一样。这样基层就不得不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把牌匾做得一个比一个漂亮、美观,造成了牌子过多过滥的现状。这就折射出了一个深层次的问题,那就是上级的主管部门在工作部署与安排上,没有注重工作实效,没有注重指导社区如何强化为民服务,而只注重社区挂牌匾图虚名上。

现下,不但要清理挂在墙上的牌匾,更需要清理的是形式主义思想,真正做出样子,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基层减压减负,使他们“轻装上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