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李代沫获刑九个月”,提醒明星要自律

周歌

2014年05月27日13:3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7日,“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案”一案将在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李代沫一审获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李代沫当庭表示不上诉。(据5月27日新华网)

从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中“一炮而红”的年轻歌手李代沫,近两年来备受广大歌迷追捧。尤其是他深情演绎的歌曲《我的歌声里》,更是深受歌迷所喜欢。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位拥有很大发展空间的歌手,却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而受到法律的惩处。这起案件直接破坏了他本人的社会形象,同时,也督促广大演艺明星要洁身自爱,不仅要在演艺事业上有出色表现,更需要自觉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在各方面为青少年做出“好榜样”。

事实上,关于演艺明星违法犯罪的新闻并不鲜见,特别是少数演艺明星在稍有名气之后,便放纵自己,吸毒、赌博、嫖娼乃至偷税漏税等等,各类新闻层出不穷。这样一来,不仅很容易毁了自己的前程,也势必会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毕竟,对于演艺明星们来说,往往有很多青少年将其视为心目中的偶像,青少年会在潜移默化中效仿偶像的言行举止,也正因此,广大演艺明星当应努力让自己做到“德艺双馨”,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能够健康成长,并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可是,总有一些演艺明星的行为让公众大感失望,年轻明星李代沫的获刑便是生动有力的例证。我们在为李代沫不慎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行为感到遗憾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起案例能够给更多演艺明星敲响警钟,提醒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远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