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晨报:景区活钉蝴蝶太残忍

司马童

2014年05月27日09: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景区活钉蝴蝶太残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举办了首届蝴蝶节,景区特地推出了“蝴蝶仙子”吸引游人。但让人吃惊的是,“蝴蝶仙子”居然是由上百只活蝴蝶支撑的衣服装扮而成,活蝴蝶被钢针直接扎死在洁白的石榴裙上,有些蝴蝶还在颤抖。看到此景,现场的小孩被吓得哇哇大哭。

  景区“活钉蝴蝶”还叫“仙子引客”?捣鼓出这么一番“异景”,其本意是想让游客称奇点赞,但就现实反应观之,“蝴蝶仙子”已然成了不少网友直言相抨的“蝴蝶煞星”。

  南阳这个以蝴蝶品种和数量众多著称的风景区,既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道“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却偏偏毫不在乎“自然和谐”,也不注重“生物保护”,为了一个“蝴蝶仙子”的馊主意,居然把上百只活生生的蝴蝶,扎成了一袭衣服上的装饰物。此种促游创意,只是有关设计者抛出的一记昏招,可能很快会被上级部门叫停施罚,但在外界和公众眼里,其“形象损失”已不可避免,甚至要花很多时间、更大精力才能“消除影响”。这就说明了,景区宣传和营销,切不可闭门造车地“为创新而创新”,甚至一厢情愿地把“自我感觉”当作“公众感受”。否则的话,非但引不来美谈佳话,倒有可能成为粗鄙恶俗的时新例证。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