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于成龙”现身中纪委网能否敲醒“沉睡干部”

张皂白

2014年05月23日14: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京华时报5月23日报道,昨天,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该网视频栏目将展播十九集电视连续剧《一代廉吏于成龙》,以期带给广大党员干部和网友们思考和启迪。专家认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显示中纪委放下“身段”反腐,这种新的尝试也将对干部起到警示和教育的作用。

于成龙是清朝初期深得百姓爱戴和康熙帝赞誉的一代廉吏,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以“天下廉吏第一”蜚声朝野。他自幼胸怀大志,怀着“此行绝不以温饱为志,誓勿昧天理良心”的抱负踏上仕途,清正廉洁,勤政爱民,保持异于常人的艰苦生活作风,薪俸救民;刚正不阿,敢于不惧权贵,站在百姓立场为百姓作主;带头践行“为民上者,务须躬先俭仆”、“屑糠杂米为粥,与同仆共吃”,所到之处,皆有政声。

中纪委此次将这位康熙帝当面褒赞为“今时清官第一”的于成龙搬上网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也是立足新形势下反腐教育的勇敢探索,它不仅给网友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也给广大干部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都说人以为镜能正衣冠,把“于成龙”这位名臣放到中纪委网站里,广大干部在享受故事情节牵引的同时,也可以反观自己在为官过程中,为百姓留下了哪些“故事情节”;当他们为于成龙惩治贪官污吏而拍手叫好的同时,也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该被“拿下”呢;当看到于成龙在为贫苦老百姓伸冤,是不是也反思一下自己的为政生涯中有没有做到“为人民服务”。

电视剧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集,但是于成龙出现在中纪委网站,却反映了中纪委反腐的决心,相信这种创新对广大的干部是一种提醒与警示,定能敲醒不少沉睡的干部。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