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我爹是支队长”,“伍公子”放没放狠话都一样

宣华华

2014年05月23日14:0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十余名男子驾豪车欲闯普洱职教中心并与保安、民警发生冲突”,其中一名男子放狠话,被称是翻版“我爸是李刚”事件。据悉,当事人伍某确系云南普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之子,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伍某在现场并未放狠话。(据5月23日《新京报》)

连日来,那句“我爹是支队长,打我的人都要死”经媒体披露之后,迅速在网上走红,引起各方热议。然而,当地有关部门却替当事人伍某澄清,并未说这句话。由此,又多了一场“罗生门”。但在我看来,没必要纠缠于这句话本身,伍某说与没说都一样。

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伍某的老爹确实是普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支队长。同时,伍某的骄奢跋扈也并没“辜负”老爹的身份,已经用行动摆出了“我爹是支队长,打我的人都要死”的姿态,至于嘴上说与没说有何本质区别?

耐人寻味的是,警方通报提到了“伍某等人拒绝离开现场,并在现场吵闹”。那么,伍某到底吵闹过什么呢?假使他没说过“我爹是支队长”,那有没有放出其他狠话呢?莫非,伍某在“吵闹”的时候,还保持了惊人的沉默?为何当地警方的通报对此不置一词?

其实,综合各种信息,不难看出伍某不是个“小角色”。为了替堂弟出头,伍某率一帮人驾豪车而来,跟保安争吵、拉扯,损坏保安对讲机,在民警来后也拒绝离开,阻挠民警传唤,拉扯民警,抢走警棍,乃至于民警“为防止配枪被抢夺”而鸣枪示警……所作所为如此无法无天,何须再说什么来作证吗?

试问,假如不是仰仗“我爹是支队长”罩着自己,这个江湖人称“伍公子”的伍某,何以能骄奢跋扈到如此地步?何以能调动一帮“兄弟”驾豪车去大闹学校?何以敢抢夺民警手中的警械?恐怕,伍某的各种行为,已经把“我爹是支队长”宣讲得淋漓尽致,早就闹得尽人皆知了。

无论如何,笔者都认为,当地应当顺藤摸瓜去深入调查伍某的“好爸爸”,查一查这位明显教子无方的支队长,是否经常替伍某及其狐朋狗党“摆平”各种事端?是否存在滥用职权的违法行为?是否纵然了伍某的自我膨胀直到如此田地?

尤有必要指出的是,伍某之父既然是市局的支队长,就不该由市局下属的分局负责调查,若改由上级公安部门或同级纪检部门出面,是不是更能得出让外界心服口服的结论呢?

事态究竟如何演变,我们还须耐心静候下文。但是,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别让公众等太久。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