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中国人怒了,坚决消灭暴恐!

李永生

2014年05月22日17:2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一起针对无辜群众、令人发指、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

这是恐暴分子在乌鲁木齐发动的又一起针对无辜群众的暴恐案件,暴徒手段残忍、穷凶极恶、丧失人性、灭绝人寰,其行为背离人类发展路径,背离国家发展根本,背离人民福祉愿望,是典型的反人类、反社会、反国家、反人性、反正义的邪恶行径。

中国自古尊崇“行之有道”的理念。道是什么?是指道义,行事为人的基本准则。中国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之间自古就有着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加强交流、共同进步的高度自觉,形成了多民族认识一致的的价值认同和道义准则。而当代中国的道义内涵,既包括国家统一、主权完整、民族团结、和平发展,还包括遵纪守法、爱国奉献等社会核心价值观。少数暴徒分子针对无辜群众的恐怖袭击,伤害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伤害的是社会的安定团结和繁荣发展局面,已然失去了其做人最基本的道义支撑,法理上站不住脚,道义上也站不住脚,为广大新疆各族人民以及海内外的所有炎黄子孙所不齿、所心寒。

民愤不可辱。听听人民群众的声音吧:“丧心病狂,毫无人性,坚决、彻底消灭”、“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丧尽天良的恐怖分子,要坚决打击,给老百姓一个安全的环境” 、“新疆是祖国圣神领土不可分割!任何企图制造混乱、伤害老百姓的行为,必将受到根除!”、“对暴恐分子要零容忍、杀无赦”……如此等等,可以看出人民群众的愤恨是多么强烈,呼声是多么迫切,所有的暴恐行为是多么不得人心!

民愤即民意,道义和正义永远都是站在人民一边的。暴恐分子气焰如此嚣张,我们必须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安全环境。更要以高压严打的态势,向暴徒分子及其幕后主子表明,任何暴恐行为都不能动摇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美好生活的信心,任何图谋不轨的暴恐行为都无法撼动强力推进国家改革发展的决心,任何妄图以极端手段制造恐慌的行为都无法改变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决心。

让我们打一场反暴恐的人民战争,用人民的正义之剑、道义之剑、法理之剑刺向暴徒,使其无处容身、无力施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任何暴恐势力都不能小觑人民的力量。倒行逆施的暴恐行为,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取灭亡。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