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暴恐分子是全民公敌,人人得而诛之!

郭俊奎

2014年05月22日17:0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7时50分许,有2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2辆车发生爆炸起火。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新华网5月22日)

今年以来,暴恐分子在我国已经制造了多起暴恐活动,从3月份云南火车站疯狂砍杀无辜群众案,到今天乌鲁木齐市特大爆炸案,一起起血淋淋的暴力恐怖画面,让世界真真切切地看清了 暴恐分子的真面目。他们这种反人类的残暴行径,是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决不能容忍的。因此,在强烈谴责他们暴行的同时,我们呼吁全社会,对暴恐分子应该人人得而诛之。

暴恐分子是社会的毒瘤。暴力恐怖活动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正义,挑战的是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因此,我们绝不能对暴力恐怖分子滥使同情。暴力恐怖活动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些民族分裂主义分子,试图利用民族认同,煽动民族情绪,强化民族分界,制造民族仇恨,破坏社会安定团结。因此,我们绝不能被一些假象所蒙蔽,各族兄弟姐妹更不能被极端宗教分子所绑架,而应该团结一心,自觉主动投身到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的斗争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的生命安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

暴恐分子不除,国无宁日,民不安生。因此,全国各地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建立健全全国联网的反恐工作格局,完善反恐工作体系,加强反恐力量建设,全力支持国家开展反恐维稳工作,要动员起全社会的力量,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手段,使暴力恐怖分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还社会一片祥和,还人民一片安宁,为人民的幸福安宁编织牢不可破的安全之网。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