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暴恐不除尽,民无一日安

白峰

2014年05月22日14:3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7时50分许,有2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2辆车发生爆炸起火。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这是恐怖分子在新疆制造的又一起造成普通群众巨大伤亡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暴力恐怖是当今社会的毒瘤,它与和谐社会格格不入,与民族团结、安定幸福的人民群众愿望极不相符,早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人类公敌。尤其是近年来,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正在严重危害中国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不管有何诉求,我们反对一切暴力恐怖行为、谴责一切暴力恐怖主义!

从3.01云南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到4.30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暴恐分子制造的一桩桩血案,夺去了许多无辜同胞的生命,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义愤填膺。

暴恐分子不除尽,国无一日宁,民无一日安。针对乌鲁木齐最新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公安机关应迅速侦破案件,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打消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了人民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还要打一场国家行动和人民行动相结合的全民反恐战略,用高压严打的态势,让恐怖势力和恐怖分子无处可藏、无处可逃,彻底消灭这类人民公敌。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共同用行动去消灭一切恐怖分子。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