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一切为了群众”铸就“最美基层干部”蒋乙嘉

夏天

2014年05月21日14:5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最美基层干部蒋乙嘉先进事迹不断传开,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为什么他能被称之为最美基层干部?

在我看来,蒋乙嘉之所以能被成为最美基层干部,有两点值得关注。

一、 大公无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蒋乙嘉作为基层干部,从小生活比较清苦,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家富裕起来,但他认为那是不够的,他要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一起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回到拱市村,带领大家致富,是我这辈子最后干的一件事。我小时候梦想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现在不过是回到家乡兑现儿时的承诺。我的人生从这里开始,又将在这里结束。”

二、坚韧不拔、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蒋乙嘉作为基层干部,刚回村修路时,村民看笑话、挑毛病、说讽刺、出难题,但他都一步步坚持下来了,从最初村民的不理解,到村民积极主动去完成,他用坚韧不拔、一切为群众着想的理念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蒋乙嘉之所以能被成为最美基层干部,是因为他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真挚诚恳的言行举止,平和豁达的身体力行,让群众知晓他在不断践行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