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招聘熊猫“帮主”的看点不在年薪20万

郭晓冉

2014年05月13日10:4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大堡礁“护岛人”一职,因薪水优渥、工作轻松被誉为“世界上最理想的工作”,曾引发全球上万人报名。而“中国最有趣工作”的招募集结号10日“吹响”:在四川雅安当熊猫“帮主”,为期一年,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国宝,而且工作期间包食宿,年薪20万元,并配有工作专用车。(2014年05月10日,新华网)

在我们关注于这一年薪二十万的工作时,不妨多了解一下其中的细节。这年薪20万的工作,也许真的不是你想当就能当。

首先,年薪20万,但是只有仅仅一年的工作时间,在这一年之后,还要找工作。这样的工作和现在人们期望找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这一就业愿望不符。

其次,照顾国宝熊猫需要技术。正如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长衡毅表示,熊猫“帮主”不仅要学习饲养照顾大熊猫,还将参与野化放归等科研工作。这些工作都需要一定的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才能胜任,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于此。

再次,照顾大熊猫也需要足够的爱心。这项工作必然会耗去一个人大多数的时间,如果不是真心热爱这项事业,不具备奉献精神,也许一个人不会兢兢业业的去干这份工作。

职业有分工,价值也不同。保护动物全人类共同的责任,特别是这些濒危物种,更需要我们人类加以特别关注和保护。作为大熊猫饲养员,为保护濒危物种做出了贡献,给予是适当的高报酬也是未尝不可的。

其实,在笔者看来,年薪20万不是看点,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唤起人们对于野生动物的关爱意识,想想也是极好的。

地球上各种物种都是一个相互依存的整体,人类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不妨以地球主人博大胸怀来关爱一下这些濒危物种。因为每一个物种,一旦灭绝,就不会重生。用心保护好我们身边的动物吧,除非你想到博物馆去观看它们。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