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疯妈”包下一座山,到底想让孩子体验啥“桃花”?

李忠卿

2014年04月24日15:3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妈妈网上,有个叫“甜妈”的网友很火,网上熟悉她的人都喊她“疯妈”:孩子写作文《桃花》,不知道桃花长啥样,什么味道,“女儿对大自然太陌生了。”于是上个月,她索性在北碚区农村包下一座山,想让女儿和小伙伴们在体验中认识自然,描绘自然。(4月24日《重庆晚报》)

“甜妈”又有升级版,一跃变身为“疯妈”,在网路上越来越火了,为了女儿写一篇体验式的作文,竟然不惜巨资包下一座山,出手如此阔绰大方不是民间的“土豪”谁有这么大的魄力?

每一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甜妈”自然也不例外,对于教育的投入几乎倾其所有,从不吝惜钱财,这是一件好事,至少说明国民在子女教育问题上,思想观念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对此我们没有任何疑议,

然而,就有这样的母亲,为了孩子写一篇作文,包下一座山作为孩子的体验“基地”,因为有很多同班同学到这座山上采风与体验,“甜妈”显然找到了某种快感,表面上看,这是在给孩子成长创造条件,实则难掩炫富嫌疑。

在孩子的感知世界里,陌生的东西多如牛毛,对于孩子们的欲望,家长们根本不可能要啥给啥,就桃花而言,很多公园里就有,无需到乡下去体验,更没有必要包下整个一座山。如此满足孩子的愿望,只能适得其反,最终孩子体验到的未必就是桃花盛开的美景,而是一种优于其他孩子的优越感,一种极尽奢侈的满足感。

因此,以包下一座山进行体验式教育,并非教育的初衷,是大人们给孩子留下的一个败笔,说到底,这不是爱孩子,而是实实在在地坑孩子,是给教育添乱。尽管“甜妈”声称是为了试水教育创业,但是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仅仅因为山上种有蔬菜,又有柑子树,就能建成教育基地?打死我也不信。如此一掷千金包下一座山,难怪“甜妈”被叫成“疯妈”了。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