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观点1+1:"色情太子"玩完,背后有相当级别的"保护伞"?

2014年04月16日15:5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色情太子”玩完,背后有相当级别的“保护伞”?

背景:人称“太子辉”的东莞太子酒店原董事长梁耀辉终于“玩完”。4月14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决议,梁耀辉涉嫌严重违法被罢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同一天,东莞市公安局官微公布,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刑拘。

新京报发表胡印斌的观点:东莞太子酒店落成于1995年,在其后近20年时间里,迅速成为当地色情产业附生的一个重要场所。当地警方每次例行扫黄行动,都没真正对其形成触动。若说没有“保护伞”暗中相助,恐怕没有人会相信。相比此前被广泛关注的色情从业者,“太子辉”及背后的保护伞们,才是真正的“毒瘤”,顺藤揪出完整的利益链条,并法办问责相关人员,才能真正彰显政府决心,消除乱象复发的可能。

京华时报发表王云帆的观点:上月25日,广东警方公布,东莞市公安机关共有36名民警被立案查处和问责处理。这36人中,有没有梁耀辉的“保护伞”,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以梁耀辉的全国人大代表身份,以及他坐拥传说中达两位数的海外油井,其“保护伞”恐怕远不止于当地一些基层警员。以此看来,梁耀辉被刑拘只不过是大幕刚启。围观者不妨拭目以待,看看“太子辉”的黄道崛起是如何终结于法治正道的。

小蒋随想:从机制上看,在东莞发案应由东莞方面乃至广东省处理。但是,如果梁耀辉背后有相当级别的“保护伞”,那这些“老虎”会在哪儿呢?让“老虎自己查自己”,效果可想而知。目前,被查的级别最高者是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严小康。太子酒店落成已近20年,凭严小康当年的官级与资历,恐怕难以罩着梁耀辉“一路走来”。说到底,打虎还得靠武松。武松应来自高层,至少也该是异地的。

副镇长“接客”醉死,被款待领导“没事”?

背景: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一名副镇长赴任首日意外死亡,疑为饮酒过度。4月14日晚间,官方通报该事件调查结果,7名参与饮酒的科级领导干部被免职。

东方早报发表陈良飞的观点:细节是这样的:4月9日上午10时,组织部两位干部送迁江镇提名副镇长钟谢飞到迁江镇报到。午餐时,因有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到迁江镇调研检查指导工作,镇里在饭堂接待,有两桌人就餐。在用餐过程中上米酒,钟谢飞亦饮酒……可以看出,这场酒恐怕还不是主要为这位副镇长备下的,而是为到迁江镇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的“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准备的。这些“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到底是谁?参与这场午宴的最高级别领导是谁,他有没有制止这种在工作日中午饮酒的行为?

湖南红网发表谢伟锋的观点:剖析“禁酒令”被阳奉阴违,和部分官员的政绩观和交际法则有着直接关系。某些官员靠着喝酒来表达对上级的忠心,而领导也乐于把酒量当成能力的一项硬性标准。这就有了某县委书记跑项目连喝18杯白酒的冷笑话。于是乎,喝着酒说话、红着脸办事、晕着头决策,就成了某些官员酒后的嘴脸。这些精神遗毒不除,就会亏待了那些真正办事的好官员。

小蒋随想:高层高压禁令下,仍有上班喝酒死的干部,不能不使人产生联想——如果不是闹出人命,这种事不可能曝光,还有多少干部仍在接受“酒精考验”?既然有胆突破禁酒令,公务接待标准是否也会被束之高阁?免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惩处问责,“风头”一过涉事者会不会带病复出?不少干部说中央“八项规定”等实施后,没人送礼了,灰色收入绝了,但透过干部违令喝酒死,某些“坦言”的可信度有几何?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