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中青报:市长难道真没想到东莞涉黄曾那么厉害

李甘林

2014年04月10日08: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长难道真没想到东莞涉黄曾那么厉害

  “我最近也一直在想,这个事情我都是在想(东莞涉黄),为什么要在东莞发生呢?我觉得有一点我们也承认错误,就是说东莞涉黄的违法行为确实存在,这个是不要去抵赖,也不要去辩解的事情,但是坦率讲的话,那么厉害,或者说像电视上报道得那么多,连我们确实也没想到,应该说东莞自身要研究自己的不足,首先要承认自己工作的不足,真的要值得我们反思。”东莞市长袁宝成接受白岩松采访时如是说。(央视《新闻1+1》4月9日)

  东莞因为涉黄被央视曝光,不仅让公众见识到东莞涉黄之严重,也捎带着让东莞市长袁宝成在前不久全国两会上被媒体记者密集围堵,他当时以一连三声“嘿嘿嘿”来暧昧回应。时隔一个多月,袁宝成市长重新露面,当笔者听到这位市长在电视专访中说出“没想到东莞涉黄这么厉害”的话时,不仅笔者深感诧异,恐怕也同时惊呆(或萌翻)了一帮小伙伴吧。这不,有网友跟帖吐槽于后:看来除了东莞市长不知道地球人都知道;东莞市长称没想到东莞涉黄违法行为那么厉害,全中国都知道,市长不知道?!

  让笔者相信袁市长真没想到东莞涉黄曾那么厉害,这的确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理由很多:

  其一,坊间关于东莞涉黄的议论并非今日才有,即便如笔者这样孤陋寡闻且蛰居千里之外的内地小城者都知道,难道堂堂东莞市长会没听说过?

  其二,袁磊——广东佛山顺德区北滘中学语文教师,笔名“天涯蓝药师”,系天涯网“牛人堂”成员、2010年年度天涯网络十大写手。当年,只因其网络小说《在东莞》的点击量突破了3000万,2010年9月26日下午,他在学校办公室被东莞警方带走,罪名是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随后被关押在东莞市第二看守所,三天后当地迫于铺天盖地的舆情压力,将其释放。就算袁市长当年并未入主东莞,却也在东莞毗邻的深圳任职,东莞警方跨省缉拿“抹黑东莞”的知名网络作家,难道袁市长就一点没听说过?就不上网?

  其三,笔者有不少同学和朋友分别在不同城市、不同层级的官场任职,他们告诉我,某城市虽时常因官员贪腐,违法违纪案件频发而被媒体记者调侃为“新闻富矿”,本地官员嘴巴上或公开场合虽极力否认,但私下,遇到其他城市的同僚,也并不忌讳,甚至还常以此作为调侃、逗乐的话题。这样看来,2012年1月即已主政东莞、为东莞的GDP总量为东莞如何转型而殚精竭虑的袁市长,直到今天居然还当着央视记者的面声称“没想到东莞涉黄这么厉害”,这实在连笔者也没想到。

  当然,对于袁市长所言——东莞涉黄“不敢打包票说,永远不可能发生一单,一单都不可能”,以及“发现一单查一单”的表态——我们是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的。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