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齐鲁晚报:对“人人快递”别简单封杀了事

苑广阔

2014年03月31日13:1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人人快递”别简单封杀了事

  打开“人人快递”的手机软件,市民可以抢单,然后带个快件送到目的地并获得报酬。不过,日前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叫停了“人人快递”在湖北的快递业务经营活动。(3月30日《南方都市报》)
  主管部门叫停“人人快递”的经营活动,理由是这项业务涉嫌“违法”,并可能造成客户快件丢失,信息泄露等风险。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但叫停是否最好的处理方式则有待商榷。
  新生事物在出现之初,大多会存在各种不足,甚至有不符合现行法律规定的地方。面对这种情况,下发一纸禁令固然省事,但长远来看并不合理。对其不妨持有包容的心态,先判断其有何利弊,并善加引导、扬长避短、挖掘价值。而如果现有法律条文不适应新形势、新局面,还应该对滞后的法律条文做出修订与解释,而不是以旧有法律条文阻碍新生事物的发展。
  对于“人人快递”这一新生事物,也是如此。畏之如虎不行,不管不问也不行,保持观察、深入研究、适时引导才是应对之策。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