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旅游特卖会 再美的风景也需要吆喝

2014年03月29日14: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从江西到北京,千余公里。然而,一场“旅游特卖会”却让这种距离消弭,人与自然之美间顿无嫌隙。

3月29日,“江西风景独好”2014江西旅游特卖会活动登陆北京王府井大街。游客通过线上线下的报名,可以享受庐山、井冈山等17家重点旅游景区门票五折或五折以下的优惠,及江西20多家旅行社和宾馆、酒店的让利优惠。

不在眼前,便不在心中,对于重视感官体验的旅游业来说,更是如此。曾几何时,“养在深闺人不识”的江西旅游略显“羞赧”,尽管风景旖旎,但知名度却略显不足。如今,携众多优惠的特卖会赴京推介江西旅游,实是为世人了解秀美江西打开了一扇窗。

旅游如何特卖?这是一个让人人感兴趣的话题。在其策划方案中,优惠、联合成为此次旅游特卖的关键词。长期以来,旅游业的各自为营和高门票,一直备受游客的吐槽,此番旅游特卖会,优惠力度之大,联合景区之多,对于热爱旅游的游客来说,实在感到亲切。

再者而言,旅游特卖,“卖”的不仅仅是旅游产品,更是对于“江西风景独好”最佳的现场演示。通过旅游特卖,把江西丰富的旅游风光集纳性地在京展出,收获的不仅仅是客源,更是江西优美的自然风光名声远扬。这既是个“特卖会”,更是个“风光秀”,

从深远的角度看,这也恰恰抓住了破解旅游发展困境的两大“牛鼻子”。优惠,不走“门票经济”老路;联合,旅游发展更为持续。以笔者看来,这种尝鲜式的旅游推介方式,通过走出去不仅让旅游更为贴近大众,更是以此来倒逼旅游改革,从而激活发展活力,一举多得。

旅游特卖,吆喝的是风光,赚回的确是声誉。江西自古多青山秀水,景色迷人。相信此番如此亲切的特卖,定能让更多的人前来一饱赣鄱胜景,让江西旅游走出国门,蜚声世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