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每日电讯:三问“幼儿园幼儿服药”事件

张宸

2014年03月18日09:3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问“幼儿园幼儿服药”事件

  ■生活杂谈  

  近几天,陕西、吉林、湖北等地多所幼儿园被曝给健康孩子服用药品,引起关注。家长抗议、民众不解,幼儿受伤,舆论哗然,质疑声不断。

  给健康孩子服用处方药,幼儿园相关人员师德何在?某涉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称给孩子服用“病毒灵”,是为了“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提高出勤率”,并称“难道我们是好心办了坏事?”给健康孩子服用处方药,幼儿园相关人员的行为匪夷所思;为了提升出勤率绑架孩子的健康,幼儿园相关人员丧失为人的底线,师德难觅。

  幼儿园给孩子服用药品长达数年,负有监管责任的教育部门何在?据媒体报道,相关部门在对某涉事幼儿园现场检查时发现千余片涉事药物。不难看出,只要稍加留心,涉事幼儿园的行为不难被发现。但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幼儿园此举竟然没有被察觉,直至被家长举报后才得以公布于众。教育部门日常的监督、管理何在?

  大批量采购处方药,食品医药监督部门何在?据报道,某涉事幼儿园在长达五年的时间里,冒用其他医疗机构名义从4家医药批发零售企业先后分10次购进病毒灵5万余片。如此长时间地采购大量药品,如此轻易地“冒用”医疗机构名义,食品医药监督部门是否涉嫌不作为?相关人员是否该被问责?

  对“幼儿园幼儿服药”事件必须依法严肃处理。相关部门必须借此事自省,健全监督机制,以制度化的手段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别再让类似的事情重演。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