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两会闭幕:追梦在路上

刘彦立

2014年03月13日11:3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带着着十三亿人民的梦想,肩负着国家发展人民安康的责任,“两会”在万众瞩目中胜利闭幕。报告中的“77次改革”、“舌尖上的安全”、“向污染宣战”,一系列关乎民生民情、改革发展、国富民安的话题在此绚烂释放,为祖国和人民的梦想勾勒着美好蓝图。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如是说。诚然,发展的困难很多,改革的阻力也难免。回顾历史,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任何一个民族的兴旺发达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是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获得的。当前,面对我国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只能用奋勇拼搏的勇气,只争朝夕的精神,踏石有印的决心,打响这场攻坚战。“骨头”虽硬也要啃,路途再远也要追,百舸争流谁胜一筹,只能看浪遏飞舟的英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蓝图绘就,实干先行。“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议民生、谈发展、谏诤言、献良策,从改革到发展,从民生到稳定,从法律法规到体制机制,把亿万民众的心汇聚一起,共同探索祖国复兴之路,人民幸福之源,社会安定之法,塑造了一份翔实的“施工图”。一百次向往,不如一次攀登,没有实干,蓝图终究是幻想。每一个议题,每一个目标,每一个设想,都要在具体落实中设定“进度表”,不推诿、不拖沓、不退缩、不放弃,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要干就干好,要抓就抓实的精神让梦想成为现实。

“看似遥远,没梦想就达不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足球打比方。回顾历史,曾经有多少梦想变为现实,有多少期待成为下一个愿望的起点,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先富带后富到全面小康,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用自己的勤奋实现着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在改革中突破,在发展中奋进,在期待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只要坚定一份永恒的信念,秉持一份不变的信心,追梦之旅一定会绽放无限英姿。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