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确立作风建设新的更高标准

付 彪

2014年03月10日01:0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习近平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当前,全党改进作风已积聚强大正能量,作风向上向好已成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如何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三严三实”,立意高远,寓意深刻,为各级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确立了新的更高标准。

“三严三实”是长期性课题,须持之以恒地抓。党的作风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执政的全过程。我们党将长期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考验,抵制“四风”的斗争也将是一项长期任务。正如习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既是方法途径,也是检验标准。实现“三严三实”,必须作为一项长期的课题,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当前最紧要的,就是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解决各级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严三实”是实践性课题,须扎扎实实地抓。好的作风是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出来的,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出来的,是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培育出来的。如果对作风建设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停留在对不良风气的指责上,而不去积极主动地带头整改,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良作风。“三严三实”既是思想要求,也是实践要求。实现“三严三实”,就是要把改进作风融入到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之中,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之中,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之中,扎扎实实地抓下去。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坚持知行统一,认真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抓工作、搞建设。

“三严三实”是艰巨性课题,须坚定信心地抓。作风建设是一个“老”课题,也是一个“难”课题。过去,作风建设也是年年讲、年年抓,但问题仍不少,致使一些人对抓好作风建设似乎缺乏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作风建设提到新的高度,坚持立说立行、以上率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八项规定”落实,全党上下作风有了很大转变,极大鼓舞了党心民心,使广大群众对我们党改进作风充满了信心。“三严三实”为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了正能量、提供了动力源。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将自己摆进去,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政治品德来培育、作为党性观念来强化,作为谋事、创业、做人的重要标准来检验,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回应群众的期盼,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各项建设的新发展。

分享到:
(责编:张玉珂、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