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傅莹发言传递两会阳光正能量

殷建光

2014年03月04日13:5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3月4日人民网)

傅莹说今天记者脸上带着阳光,的确,不仅是记者脸上带着阳光,今天,我们所有的公民的脸上都带着阳光,因为我们全民智慧共碰撞的时候到了,因为我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的平台更宽敞,更阳光了,傅莹的发言传递了两会阳光正能量。

这种阳光正能量是坦荡正能量,虽然记者问的是雾霾,但是,傅莹非常坦荡,把雾霾说成是标志性难题,而且,还谈到了其他污染,这就是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这就是敢于坦荡回答问题的精神。胸怀坦荡,必然聚合更多正能量,必然能够更好更快的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

这种阳光正能量是科学正能量,“我和做环保工作的同事就这个问题交换意见,他们都觉得现在这种状况要持续下去的话,是我们的环境所难以承载的。”不是信口开河,而是经过科学论证,这样的正能量就是当前我们发展的正能量,我们的改革要速度,但这种速度是在科学规范内的速度,我们的发展要迅猛,但这种迅猛符合市场规律。

这种阳光正能量是文明正能量。傅莹回答美国记者时说,你说到中国的军费和国防力量增长了,那么中国就是不和平了。这样的声音确实在国际上听到过这样的疑问,但是中国人可能要问了,我们的国防力量增强了,我们就是不和平发展了?那么如果我们国家发展强大,我们繁荣昌盛,然后我们有一个很弱的国防力量,我们就和平了?这些反问充分显示出文明正能量,中国是文明大国,一切质疑不过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已。

这种阳光正能量是正气正能量。傅莹说,我们国家从第一部选举法到现行的选举法,以及刑法,对贿选、对破坏选举的行为都有明确的处罚规定。我们绝不允许对人大制度的挑战,这些相关人员已经被依法追究责任。坚决果断,刚正不阿,我们的两会就是传递这样的正气正能量。

今天,政协会正在进行,明天人代会即将开幕,我们观看发言人傅莹答记者问,阳光正能量扑面而来,我们的两会就是阳光的两会,坦荡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敞开心扉,阳光筹划国家发展大计的大会。我们每一个公民将珍惜两会的日子,将更好的担当公民责任,为两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发言阳光,两会阳光,公民阳光,我们的改革也必定发展阳光。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