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环球网:莫让恐怖分子绑架了我们的新疆兄弟!

梅雨堂

2014年03月02日15: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莫让恐怖分子绑架了我们的新疆兄弟!

  梅雨堂

  2014年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一伙暴徒冲进火车站内,看到人就砍!据官方信息,截至2日6时,这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的恐怖袭击,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现场惨不忍睹!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新疆的分裂组织,为了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已多次残杀无辜的平民。他们沾满了无辜民众鲜血的双手,是对他们背后那些叫嚷着“民主自由人权”的支持者最好的讽刺!

  然而,我们却不能因此而盲目地仇恨我们的新疆兄弟。

  纵观全世界的恐怖分子与他们制造的恐怖袭击,不难发现,恐怖分子杀人,其目的就是为了制造恐慌与矛盾,并以这种极端的手段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中东的恐怖分子在西方制造恐怖袭击,目的就是为了让西方人仇恨中东人,制造宗教和地区矛盾;而新疆分裂势力制造恐怖袭击,也是为了挑动民族仇恨。因为有了仇恨与矛盾,民族间就有了隔阂,彼此间就会互相孤立,这便为分裂营造了最佳的政治环境。

  在7.5事件前后去过新疆的人,都知道此事对当地民族关系造成的负面影响。一些隔阂已经产生,令人担忧!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绝不能在昆明事件中重演!

  其实新疆的兄弟,也很痛恨这些恐怖分子。正如新疆社科院的学者吐尔文江所说,恐怖分子残害平民的直接后果,是令全体新疆人背黑锅,地区和民族的形象被抹黑,在外地被当成歹徒防着,投资与发展都受到影响!

  因此,这些分裂势力的恐怖袭击,才真正是全社会全民族共同的敌人,绝不能让恐怖袭击绑架了我们的新疆兄弟!

  而对恐怖分子最有力的回击,除了在国内严打他们、在国际上揭穿他们虚伪的面具,就是“团结”。让恐怖分子知道,他们的挑拨,不会影响我们与新疆兄弟的信任和感情;让他们知道,越是这种局面下,我们越能清楚的看到他们阴险的动机,不被他们利用和绑架。那样,恐怖分子的目的,才会全盘落空!

  此外,令人恶心的是,在昆明惨案发生后,微博上某些意见领袖却在暗示“是中国政府在让我们盲目仇恨新疆“,并做出圣母状,要我们“化解仇恨”……这种言论,只能说太无知浅薄。首先,我们仇恨的不是新疆兄弟,而是那一小撮恐怖分子。其次,正如文章前面所述,恐怖分子杀人,是他们达到分裂目的主要手段。他们不放弃分裂,惨案就会不断发生。而他们背后的势力不停止支持他们,就算新疆发展得再好,他们也会持续杀人。所以,他们才是让我们和新疆兄弟之间盲目仇恨的始作俑者,要谈所谓的“化解仇恨”,请这些意见领袖,去和恐怖分子以及他们背后的金主去谈吧!

分享到:
(责编:文松辉、王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