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消灭新疆分裂势力,国家安全委员会不妨“铁血”

薛家明

2014年03月02日10:3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民警当场击毙4名暴徒、抓获1人。目前,受伤群众已分别被安置在多家医院,各级医疗部门已调集精干力量,全力救治伤员。记者从昆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昆明“3·01”事件事发现场证据表明,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3月2日 新华网)

毫无征兆,130余人,突遭无妄之灾,29个鲜活的生命,就永远的离开我们。将残忍的利刃,砍向无辜的群众,新疆分裂势力以这种屠杀平民的暴力恐怖行为,试图博取国际社会的关注,试图给中国两会“添堵”,试图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试图让中国老百姓陷入恐慌,这是何等的残酷、何等的冷血、何等的暴力、何等的没有人性!

一个人的生命,无论是辉煌,还是暗淡;是高贵,还是贫穷;是轰轰烈烈的,还是平平庸庸;任何人都无法剥夺他生存的权力。而新疆分裂势力,以这种绑架公共利益的方式,以残忍屠杀平民为手段,制造了云南昆明恐怖暴力流血事件。

这种暴力恐怖行径,天理不容,人神共愤!等待他们的必然是包括维族同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道义谴责;等待他们的必然是国际国内全世界正义人士的口诛笔伐;等待他们的必然是严厉的打击和法律的严惩。

 无论以何种名义,用绑架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的方式制造流血事件,都是赤裸裸的暴力恐怖主义。29个鲜活的生命不能重来,几十个家庭从此毁灭,如此的血腥暴力,也可以让国际社会看到,新疆分裂势力根本不是值得同情的对象,他们是暴力恐怖的源头、策划者、实施者。

曾记否,2013年新疆分裂势力在北京用汽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造成大量无辜人员和游客死伤事件。这一起起血淋淋的现实案例都告诉我们,在全球恐怖袭击时有发生的大环境下,中国必须加强警惕,对国内分裂势力和恐怖主义不能掉以轻心。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的意义,也更加凸显。

 对暴力恐怖绝对不能仁慈。人民期盼,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委员会不妨采取铁血政策和非常规手段,以快、狠、准的雷霆行动,沉重打击、彻底消灭新疆分裂势力和各类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全国各族人民请团结一心,共同面对、迎击、消灭恐怖主义,为维护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