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华时评:坚决对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实施最严厉打击

梁建强

2014年03月02日08: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时评:坚决对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实施最严厉打击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梁建强)10余名统一着装的蒙面暴徒在昆明火车站砍杀无辜群众,至2日1时已造成28人死亡,113人受伤。残忍暴行令人悲痛,更让人警醒。对这种丧心病狂、滥杀无辜的暴力恐怖行径,必须坚决依法实施最严厉打击,严惩暴恐分子,全力维护社会发展的安宁与稳定。

  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所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和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充分暴露了暴力恐怖分子反社会、反人类的丑恶面目,任何法治国家都坚决不能容忍。

  暴力恐怖分子是全社会的共同敌人,必须依法严惩。打掉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才能更好地保障百姓的生命安全,才能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安定与和谐。谴责暴力!严惩凶手!

  痛定思痛,暴力恐怖案件也警示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对暴力恐怖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须臾不能放松,切实加强治安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

  应当看到,暴恐分子的残忍行径,动摇不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发展的坚强信念。全力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依法惩处暴恐分子,为人民群众创设安定有序、繁荣和谐的社会环境,既是民心所盼,也是众望所归。任何蓄意破坏行为,任何暴力恐怖行径,必将难逃恢恢法网的严惩重惩!

推荐阅读:

人民网日报评论员:严惩暴恐犯罪,保障人民安全

孟建柱在昆明指导“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处置工作

昆明“3·01”事件是由新疆分裂势力策划制造

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

民警当场击毙4名暴徒、抓获1人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