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公款买手机联系群众,敢让看看通话记录吗?

郭元鹏

2014年02月20日11:2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大连退休警察赵明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称大连某基层法院“顶风腐败”,花费公款为全院集体购置手机。2月18日,该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公款配发手机属实,但其目的是为了工作需要,出发点是便于联系群众。(2月20日《东方今报》

公款配发手机其实并不新鲜。在刚一出现手机这个新生事物的时候,很多单位一二把手使用的手机都是公款配发的,当时手机很昂贵,一部要一两万。而其他人也没闲着,科室的头头脑脑们会给一部BP机作为安慰,那个时候汉显BP机也要3000多元,如果按照现在的物价来换算的话,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经算不上什么了。人人都能买得起,就连老年人也不把手机当什么宝贝了。这说明,一部手机真的算不上什么,这才是这起事件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如果说之前用公款配置手机,是因为这样的东西太过昂贵,你想揩油国家还能理解,毕竟那是个大件,也算“对得起”这坏名声。可如今手机已经不是买不起的东西,为什么还想着占国家的便宜。

最值得关注的是这种揩油国家还分出了三六九等:根据职务、级别不同,所分得的手机档次不一。这说到底,公款配置手机暴露的就是特权的张狂,而根据级别不同配置手机是特权的极度张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三令五申遏制公款消费,这不就是在顶风作案吗?

为什么要配置手机?这家法院说的是头头有道,是为了工作,是为了联系群众。从事法律工作的人,说话逻辑性都强,这话看起来倒也不错。但是这样的理论如果成立的话,那些没有用公款配置手机的单位,是不是都没有联系群众?都没有为人民服务?

我们仔细分析一下,有多少群众会通过私人手机联系公务人员?有多少公务人员会用私人手机联系群众?所有单位都有固定电话,所有科室都有固定电话,群众反映问题拨打的就是这些电话,公务人员联系群众也是在用这些电话。专门再配置一部手机有这样的必要吗?这样说来,公款配置手机联系群众就是一个最大的、难以自圆其说的谎言。

咱们退一万步来说,即使公款配置手机联系群众的理论能够成立,我想知道的是,你们仅仅会用这个电话联系群众吗?有没有用这个电话联系老婆,联系情人,联系饭局?别什么都说成是为了群众,按照这种说法,我们吃饭也是为了群众,不吃饱饭没力气呀!我们穿衣服也是为了群众,不穿衣服没法出门呀!

现代社会,手机是一个生活必备品,每一个人都需要,就不要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幌子揩油国家了。如果,这家法院再咬死牙口非说是为了联系群众的话,我想,我们也只能以毒攻毒了。请把这些公款配置的手机的花费详单调出来,看看通话记录里有多少是群众的号码!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