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青报:敢晒公务员所有收入吗?

2014年02月13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敢晒公务员所有收入吗?

读了贵报2月12日社论《公务员:欲想正名先要去魅》,我觉得,要满足公众对公务员收入的知情权、监督权,有效遏制腐败,必须公开公务员的所有收入,光公开工资只是一个障眼法,因为公务员的收入远不只工资一项。

我一个同学是某局公务员,过年时遇到他,闲聊中得知他每月发到手的基本工资是3300元左右,另外每月还有1300元的车补、1000多元奖金、1200元的公积金、300多元的医保,这样一算,一年就有8万多了,还有2000多元年终奖。他还告诉我,因为在中央禁令下不能发年货礼品,也不敢公款旅游了,但年底每个人发了9000块,听说是种补偿。把所有收入加起来,同学的年收入应该在10万左右,相对普通工人平均每月三千多的工资水平,并不算低。

如果把公务员所有明的暗的收入公开,相信公务员自己也会承认其实收入不低。问题是,敢公开吗?像这么高的车补,合理吗?违规发放的各种补贴愿意晒吗?需要把公务员所有收入放到阳光下,合理的发,不合理甚至违规的砍去,坚决纠正各种给公务员乱发福利随意增加收入的做法。如此,才能还公务员清白,防止各种过度猜测,使公务员收入合理,也给纳税人和人民群众以交代。

姚孝平(浙江 职员)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