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谁最该读懂“盼儿回家”表情图

滨兵

2014年01月23日10:1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我没回家时,我妈是"亲亲";快要回家时,我妈是"嘻嘻"……”春节临近,在远方的孩子能回家过年团聚,成为了千万母亲的心愿。昨日,网上用一张展示母亲与儿对话回家的9个QQ表情图,引发了网友们的疯转和狂赞!不少网友看得眼眶湿润。专家表示,简单的东西也能深入人心,这幅图片最重要的是传达了母爱和温情。(1月22日《重庆商报 》)

亲情,总是令人感动。一篇只有100多字的文章,每句话里都只有一个简单的表情,这么简单的表情图,却让一向挑剔的网友感动了。因为表情图透露出一股浓浓的温情,亲人之间的感情本最让人感动。

快过年了,回家的脚步纷沓在全国各地。然而,回家之路却绝非坦途,有的成为“转车达人”;有些人费尽心思买票,买到票了,却是狂喜倒地。更有些人因为买不到票而不想回家。然而,不想回家的人,却成为了家人的牵挂。20日上午10点,在郑州五一公园内,10位老人一起举起纸板,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老人在公园里举牌子盼子女回家过年,让人觉得动情,也让人悲酸。回家之路,为何无法通到每一个在外的游子身上?按照法律,子女应该“常回家看看”,可事实上,却是很难做到。

春节,对于国人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有很多人得回家,有很多老人期盼着儿女能够回到家。面对让人流泪的表情图,很多人会产生共鸣。那表情图背后是浓浓的亲情。

回家过年,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想到在家的父母那盼望的眼神,就应该回家。回家,本不该成为问题,可回家之路也太难了。在“一票难求”的现实中,又如何能够轻松回家?

铁路部门表示,“一票难求”解决没有时间表,老百姓好不容易坐上了车,即便是孩子生了病,也不敢轻易下车去治病,因为再上车就已经是很困难的事,这是老百姓的现状,可职能部门“看”到了吗?

除夕高速不免费,现在是一锤定音了。当黑龙江传出免费的消息时,公众表现得很是兴奋,接着就是避谣说被误读了,再接着就是宣布免费取消了。这让回家之路也就变得更加艰难了。

谁最该被表情图感动?谁最该读懂表情图?小小表情图,既有亲情的蕴藏,更有轻松回家的期盼。

过年了,回家吧;过年了,让在外工作的游子轻松回家吧。这才是表情图体现出来的真正价值所在。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