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春晚一棵“独苗”提示娱乐时代将悄然隐退

殷建光

2014年01月16日10:4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每年文化部的春晚都是从五六月启动,九十月开始集中筹备,可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得到播出通知,今年的春晚不再办了。”记者近日从文化部艺术司演出管理处获悉,2014年文化部春节晚会目前已确定停办,1992年开始举办的这一晚会,今年春节期间将作别观众。据记者了解,今年和文化部春节晚会一起暂停的还有公安部春节晚会、民政部与解放军总政治部共同主办的双拥晚会,这一消息日前已得到相关部门负责人证实。至此,“中国春节四大晚会”中仅剩下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棵“独苗”。(1月16日中国青年报)

春晚一棵“独苗”飘荡节俭之花芬芳,这“独苗”,独出的是节俭之风倡导的效果,描绘的是节俭倡导实效,同时,更是在提示着我们,娱乐时代将悄然隐退了。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是幸福的节日,是快乐的节日,但是一味的陶醉在各种晚会节目中,也不一定是好事,我们总说我们的时代是娱乐时代,笔者认为,这个娱乐时代应该退出历史舞台了,我们需要娱乐,但不需要娱乐时代,不需要晚会泛滥,不需要娱乐陶醉。因为我们的时代已经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这个时代,我们更需要知识,更需要学习,更需要奋斗,更需要拼搏,更需要昂扬向上的精神追求。我们应该走出娱乐,走进奋斗时代了。

其实,春晚一棵“独苗”真的是好事,一方面,没有别的晚会了,我会更加集中精力的欣赏好这台独有晚会;另一方面,没有别的晚会了,过年的时候,我可以看看书,看看新闻,跟父母家人聊聊天唠唠家常,过一个知识春节和团圆春节。

适当的娱乐是休闲,是振奋精神,过度的娱乐是劳累,是累赘,甚至会变娱悲。走出娱乐时代,也是一种轻松,轻装上阵走上我们的拼搏奋斗时代,这是真正展现人生的价值,实现人生的幸福。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告别娱乐时代,需要我们踏上拼搏奋斗征程。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