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省委党校副校长陷“性丑闻”教育了谁

刘小川

2014年01月15日11:0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组涉及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的“不雅照”,近日在网络曝光后引发关注。一位自称陕西党校在职研究生的女子,前日深夜在网络上自曝与副校长的“性丑闻”,并指遭其殴打受伤。(1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名为“侠客打虎”的微博网友发帖称,“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欺骗单身女学生,称与之结婚,而后却和妻子上班期间在办公室殴打女学生,使其头部血管破裂,已报案到西安市小寨派出所。”据涉事女子的律师介绍,该女子姓李,生于1979年,是一名单亲妈妈,在陕西省一个县城的事业单位工作。2011年,李姓女子进入陕西省委党校学习,读在职研究生经济管理专业。当事女子自称她与副校长秦国刚2012年8月相识,后来往密切,“超越普通关系”。

近年来,媒体曝光了多起官员“性丑闻”事件,如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照事件、上海市法官集体招嫖事件、沈阳市卫生局局长开房门事件等等。这些“性丑闻”事件不仅使涉事官员身败名裂,也大大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食色,性也”,诚然,对于性的需求固然是人之本能,然而“色字头上一把刀”也应时刻让人警醒,更何况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而且还是陕西省委党校的副校长,岂能在明知违反党纪国法的情况下故意为之?所以,省委党校副校长“性丑闻”不是一件小事,更不是一件只关乎个人道德的私事。

据介绍,该副校长与举报女子的“密切”交往时段是2013年,正是从中央到地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大力反对“四风”问题之年。此前的雷政富不雅照事件没能给该副校长秦国刚以警醒,大力反对“四风”问题等强劲新风也没能让他从“温柔窝”中吹醒。秦国刚的“性丑闻”事件表明他还心存侥幸,认为只要自己小心一点、保密一点就不会“出事”,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侥幸只会让自己在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另一方面,秦国刚身为省委党校的副校长,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教育党员干部的重任。秦国刚与参训的党员干部学员谈党性修养,讲官员道德品质,却没能对自身产生约束作用,仍然落入“以结婚为幌子,骗取女子感情,最终真相败露,双方撕破脸皮,官员身败名裂”的老窠臼。足可见对党员干部不仅需要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更需要加强监管,加大惩处的力度,增强“他律”。该事件已经曝光了4天,还希望当地相关部门尽快的进行查处,既让涉事官员承担相应责任,也让其他的党员干部再一次受到警示教育。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