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辽大党委书记再被举报,纪检部门该“接棒”

郭双年

2014年01月09日12:0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日上午,一名爆料人再次反映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办公室及车辆涉嫌超标等更多细节:包括三处合计总面积429平方米办公室具体所在地,使用车辆从奥迪换成了2.5升排量的别克车。同时,新提出了土地出让和学生公寓整体出售涉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1月9日新京报)

如果把前一次举报比喻为“着火了,出事了”,这一次可谓是“火大了”,势必引起公众舆论的巨大关注。但让人遗憾的是,在第一次举报人“点火”之后,公众没有看见相关纪检部门做出任何动静和回复,只是辽宁大学自说自话的应付回应,然后一切归于平静。

这一次举报人再抖猛料,不但说出了辽宁大学党委书记429平方米办公室具体位置,而且还把媒体报道后,党委书记把奥迪A6L改换成别克轿车AA8386的车牌照也说了。这样的举报已经够清楚了,可谓有图有真相,如果还不能引起相关纪检部门的重视,一查到底,难道说还要等举报人去调查处理?

辽宁大学宣传部的回答是,办公室和用车问题已经回复过了,其他问题不实不再回应。如果只让辽宁大学来调查此事、发布结果,无异于左手查右手,一方面可信度不高,另一方面公众也难以信服。

当公众无法认定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是否存在腐败问题时,各种小道消息自然会流传。这时急需纪检部门出面调查,与举报人“接头”,就举报线索进行逐一核实,这既是对群众举报的无声鼓励,也是一种积极回应。如果举报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纪检部门连点反应都没有,这明摆着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不但会打击举报人的积极性,极有可能使一个腐败案件不了了之,甚至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部门的形象。

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经过组织调查辽大党委书记真的没有问题,一方面能够还其一个清白,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追究举报者侮陷他人的责任。

这次网络再举报波澜,公众期待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真相,纪检部门是不是该“接棒”了?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