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赞陈光标晒16吨人民币,经济普查摸清“家底”国民双赢

我爱樱枫

2014年01月02日09:2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约300万名普查人员将对中国1000多万户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约6000万名个体经营户进行入户登记。(2014年1月1日 新华网)

“让标哥的钱拿出来透透风,见见阳光。经济普查,人人有责;经济普查,从标哥查起。”相信大家对陈光标晒16吨人民币的 “土豪”方式宣传经济普查还记忆犹新。这种夸张的陈氏宣传号召法,的确成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无论人们关注的焦点是那16吨人民币还是经济普查,不可否认,人们对经济普查已不再陌生。

经济普查是我国5年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国已于2004年和2008年分别开展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国经济普查是国家为摸清“家底”、掌握国情国力而采取的有效方法。通过普查得到的客观、真实反映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全貌的信息,能够为国家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翔实的参考依据。

或许很多人和笔者一样,即使知道经济普查,也弄不清经济普查和我们普通老百姓到底有什么关系。其实,经济普查不仅是国家的事、政府的事,也是老百姓自己的事,关系到你我他。

搞好摸清“家底”的经济普查是国家与百姓的双赢,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的老百姓。因为经济普查得到的数据最终将用于国家的决策,而国家的每项重大决策都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 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地摸清经济家底显得尤为重要。今天你为国家提供可靠的普查资料,明天国家为你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让我们大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切实履行公民的义务和权利,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