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看准了就抓緊干”(今日談)

於 石
2024年03月18日05: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湖北武漢一家裝備制造企業的總裝車間,重載行車吊裝起數噸重的設備零部件,一台台電動螺旋壓力機緊張有序組裝調試,全力以赴實現首季“開門紅”。面對設備噸位增大、設計制造難度成倍增加的挑戰,公司依托高校和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平台,建起多名行業專家組成的技術顧問團隊,在設備工藝柔性、剛度、穩定性等方面潛心鑽研,突破一批關鍵共性技術難題,產品性能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抓住一切有利時機,利用一切有利條件,看准了就抓緊干,把各方面的干勁帶起來。”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有選擇地推動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發展”﹔推進生態環境治理,“真正行動、干起來”﹔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激發各類經營主體的內生動力和創新活力”……各地區各部門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系統觀念,振奮龍馬精神,煥發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干勁闖勁,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春來東風勁,奮楫揚帆時。錨定奮斗目標,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以“看准了就抓緊干”的緊迫感、“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敢作敢為、善作善成,當好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堅定行動派、實干家,就一定能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8日 01 版)

(責編:衛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