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網友熱議:握好“接力棒”爭做“有為”青年干部

張淑雲 陳瀟
2024年03月15日15:3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新征程上,年輕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為,必須牢記初心使命、頑強拼搏進取,奮力握好歷史的接力棒。

在“敢為”上動真格,做敢想敢干、敢闖敢拼的青年干部。要克服“守攤心理”,主動走出舒適區、勇闖無人區,破除“畏難不前”的思想障礙、摒棄“瞻前顧后”的行動桎梏。解放思想、創新理念、勇挑重擔、敢為人先,鉚足“過一山、登一峰”的精氣神,竭力攻克人民群眾最期盼、社會發展最需要的“硬骨頭”,以思想大解放開創發展新局面。要保持“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責任感,錨定當前改革發展的堵點、痛點、難點,創新思考、大膽實踐,多為發展想辦法、不為困難找理由,不斷增強干事創業的銳氣和朝氣。

在“能為”上下功夫,做能上能下、能文能武的青年干部。干事創業,既要政治過硬,又要本領高強。年輕干部剛踏入工作崗位,必須在“強筋壯骨”上下功夫。要擺正“干事觀”,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准確把握“上”與“下”的辯証關系,正確看待職位高低、權力大小,主動把自身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做到勤勤懇懇鑽業務,踏踏實實干工作。要不斷從“黨的思想寶庫”中找尋打通關節、疏通堵點的“錦囊妙計”,著力破解“本領恐慌”、化解“能力危機”。要主動接受實踐鍛煉,把基層一線作為練膽魄、磨意志、強本領的“主陣地”,主動請纓到鄉村振興、項目建設等一線磨礪鍛煉。

在“善為”上做文章,做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的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雷厲風行、高效運作、說干就干。急事急辦、特事特辦、要事快辦,堅持以隻爭朝夕的勁頭抓發展、干事業,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能夠在第一時間落實落地。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定不切實際的“高指標”,不搞虛假浮夸的“假政績”,把更多時間和精力用在干事創業、為民服務上來。要發揚“釘釘子”精神,盯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切實做好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實事和為后人作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